今天不在线

【仝何】【仝卓×何炅】今夜的晚风


*注意标题避雷

*ooc不可避免

*都是瞎写的勿上升真人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初秋的夜晚天气微凉,正步入南方最令人舒适的季节,享受惬意微风的仝卓暂时抛去令人忧虑的体重,坐在商场对面的长椅上嘬奶茶。城市的夜晚看不到几颗星星,高楼里的灯光比星光更刺眼,没有路灯的广场在比对下更显黯淡,包裹着他静静融入黑夜之中。




他等的人就坐在那些热闹商铺中的某一家,或许正起兴地和人推杯换盏,或许只是安静地跟朋友聊些他插不上的话,但这些全凭他臆想,他能够窥见的关于那个人的所有加在一起也不过寥若星辰。




仝卓不知道是不是每一个年长者都像何炅这么难以捉摸,饶是他这种习惯揣摩人心思的小年轻也经常觉得看不透。人前人后总是一副温柔好说话的样子,让他忍不住在试探的边缘反复横跳。

一开始还规规矩矩地学着别人喊“何老师”,后来合作次数多了,又试探着叫人“何老”,这个称号被吐槽听起来就很老之后,干脆改叫“老铁”。三番五次地也没见人生气,最多就换来一句“又欠打了?”但随之而来的就是下一次的更欠打。




饶是如此仝卓依然受到了很多来自这位“老铁”的鼓励,无论是他唱歌时经常投过来的赞赏的眼神,还是后台搭在他肩上的双手。有时候他会产生一种错觉:或许我是被特别对待的。但仔细观察下来好像又都一样,无非是对年轻后辈的提携。




饭局结束已经是晚上九点多,中间朋友还问了何炅:“你身边那位小朋友怎么没来?”他不好意思对老友说这样的饭局对年轻人而言未免太无聊,只好解释:“小孩儿不喜欢烟酒味,我让他自己出去逛了。”这会儿何炅估摸着仝卓已经回酒店了,又怕他在外面玩到太晚,这么想着还是打了个电话。




“你在哪呢?”


“我在商场门口坐着呢!”


何炅冷不防被中气十足的声音吓了一跳,出了商场的门,果然看见坐在暗处的仝卓,他把棒球帽压的很低,口罩拉下了一半也看不太清脸,手里还捧着一杯剩了不多的奶茶。


“这大晚上你坐在这里喝奶茶?”


“唉,我闲着没事嘛。”


仝卓说着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。何炅有点好笑地看着这个面露窘色的大男孩,抬手拍了拍他的帽檐。“走吧。”




离开了闹市区街上变得空荡,随风扫下的叶子落在脚边。


“天气转凉了啊。”何炅轻声叹了一句。


“嗯,我倒没觉得冷,可能是穿得多了哈哈哈。”


何炅回头看着仝卓一件衬衫外面套一件卫衣,“看出来了。”


仝卓再次被他玩味的笑逗弄得皱起了八字眉,“害,不都说九十月乱穿衣么,我这就是穿乱了!”


“那叫二八月乱穿衣!傻孩子!”何炅终于还是忍不住被他逗得大笑,而后又好心提醒:“下次出门前记得要看天气预报,或者来问问我。”仝卓一时晃神,愣了一下才应道“好”。


要问你什么呢?是问明天的天气,还是问该穿什么衣服,但不管是哪个,好像都超出了我们交流的适当范围。还有那个我反复盘问自己的问题,似乎也永远得不到答案。


“好舒服啊,”何炅仰起头张开了双臂,似乎想用脸颊贴近夜里的微风,“这个时候适合一边遛弯一边听歌。”


“那不然我给您来一首?”


“别!我怕这周围的居民都要起床下来泼水了。”


“这有点夸张了吧?!”


“听话,以后要唱的时候多着呢。”





温柔的晚风,


轻轻吹过 城市的灯火,


今夜的晚风,


你要去哪里 请告诉我。 



End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dbq我大概是全网第一人以及最后一人

溜了


评论(27)

热度(8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